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台灣元宵燈會必打卡! 教育局「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展絢麗光影

更新日期:2024-02-09 550

2024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龍賀」將於2月16日盛大展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合作,2月7日由教育局長蔣偉民及北區太平國小校長曾娉妍、北屯區松強國小校長張永雄為大家介紹燈會資訊,還有教育局的「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亮點,歡迎民眾透過教育電台官網(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ba/)或手機下載教育電台APP,就可以輕鬆回溯收聽節目音檔。

教育局表示,今年特別於燈區規劃「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為孩子們精心製作具聲、光、奇幻效果的特色燈組(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MLH8akHKh0),讓大小朋友在賞燈的過程,盡情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歡迎民眾相約親友們一起共賞奇幻光影。

蔣局長表示,教育局打造「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設有七彩幻變的「奇幻傳送門」、聲光投影的「神奇魔法書」、傾瀉七彩顏料的「彩繪光影」,還有結合科學、數學、藝術、工程及技術的物件與元素「STEAM開箱」、七大洲的動物好友齊歡聚的「Fun閱全球」,以及台中獨有八隻閱讀認證鳥綻放七彩光芒的「築夢王國」等6座絢麗奪目的燈組。2月16日至25日燈會期間,民眾前往中央公園-教育局「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拍照,上傳照片,即能參加抽獎,獎品除有小提燈,還有機會獲得iPad大獎,活動詳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Education)。

此外,為歡慶元宵節並鼓勵親子共讀,豐富孩子們的寒假生活,教育局與台中市立圖書館及地方稅務局合作辦理網上閱讀認證抽獎活動,抽中可獲得「台灣藍鵲‧閱讀飛行」摺紙拼圖及小提燈,活動詳見台中市線上閱讀認證系統「小小Backpacker愛閱讀」活動網頁(連結: https://read.tc.edu.tw )。教育局也鼓勵家長可帶孩子參加台中市立圖書館各分館舉辦的「2024台中市立圖書館-元宵活動」,體驗閱讀開運、創作/兌換燈籠、元宵湯圓DIY、猜燈謎等豐富活動,感受熱鬧的年節氣氛(活動詳見: https://reurl.cc/54D1gV )。

教育局說明,除引人入勝的燈區展演,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還策劃多樣精彩的活動,包括主題市集、街頭藝人表演,以及開幕和閉幕的豐富音樂演出。歡迎民眾相約家人朋友們一起來賞燈,感受台中燈會的魅力!欲了解最新燈會消息和更多旅遊資訊,歡迎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