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響應綠色旅遊! 中市環保局提案 走春24個綠色旅遊好去處

更新日期:2024-02-15 328

旅遊同時也不忘環保,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鼓勵民眾過年走春響應綠色旅遊,優先參考「環保餐廳」、「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環保標章旅館」、「環保旅店」,作為旅遊景點的選擇,並以低碳、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避免使用一次餐具、搭乘大眾工具降低碳排等方式,體驗深度在地旅遊;另也歡迎市民可至台中市24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學習環保知識。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區推薦前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不僅內容豐富、深具教育意義,更可實地動手操作;充滿日本小京都風情的「東海大學校園永續生態場域」,也以屬於台灣農村的民居元素,重新詮釋西方大學校園中修道院的方院氛圍;「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則處處可見回收再利用的裝置藝術,搭配草皮、兒童遊戲區、小水塘、花圃,非常適合拍照遊玩。

此外,「台中都會公園」則齊聚廣大綠地、綠美化的視覺景觀、多樣性的遊憩活動及自然資源等功能;「慈濟台中靜思堂」也從科普教育體驗、環保一條街、環保一條龍、聲控環保等主題牆,展出各種循環產品,包含環保黑板布、環保塑木、環保打卡裝置藝術等,還能體驗結合慈濟救災經驗的永續教育館。

喜歡到大自然活動的市民朋友,也可參考景色多樣化的「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東勢林場遊樂區」、「大坑生態園區」,尋訪美麗花卉及森林景觀,探詢讓人嘆為觀止的蝴蝶、獨角仙、鍬形蟲等昆蟲生態;海邊的「大安濱海樂園」則可邊露營邊體驗環境教育兼具的生態旅遊、親水體驗,建立環境友善觀念。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台中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相關營業及課程申請資訊可至環境部「環教趴趴GO」網站(https://eego.moenv.gov.tw/)查詢;另環保局網站也建置台中市綠色店家、綠色餐廳、環保旅店的「限定版的綠色消費地圖」(https://reurl.cc/2ojkmX );環境部也設有「全民綠生活」網站(https://greenlife.epa.gov.tw/categories),歡迎民眾查找「綠色旅遊」及「環保旅宿」相關資訊,尋覓適合的自由行程或團體旅遊。

陳局長補充,台中市天氣穩定、市民熱情,且並存百年歷史文化建築、現代化都市設施建築群,兼具城市風貌與鄉村趣味,歡迎民眾春節期間體驗中台灣在地風情及豐富生態環境,並透過綠色旅遊,遊玩同時更實際參與環保行動,為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