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交通指南 平日搭公車、假日搭免費接駁車

更新日期:2024-02-15 1762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月16日至2月25日一連10天,在水湳中央公園閃耀亮相,活動主燈「台中龍賀!」以中央公園水域為大型舞台,搭配主燈秀光影交織,打造獨特水上主燈,未演先轟動,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特別規劃行前必看的交通攻略,平日來賞燈使用公車大眾運輸系統,假日人潮眾多,將加開市府線及松竹線2條免費接駁路線輸運民眾,歡迎大家龍來台中,歡喜慶元宵!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占地寬廣,交通方便的中央公園,為今年台中主燈「台中龍賀」最具亮點的大型舞台,融合創新元素與趣味性,將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賞燈體驗,燈區還集結台中市29區地方特色花燈「Party All Night 龍」、逗趣可愛的「馬卡龍」等系列燈區,準備熱鬧開展,因應觀賞花燈的人潮,希望民眾多多利用搭乘公車、捷運、YouBike 2.0等大眾運輸工具,減少開車到會場找停車位的困擾,也能節能減碳響應環保。

「平日搭公車、假日搭接駁車最便利!」葉局長指出,今年為龍年,龍代表祥瑞之兆別具意義,市府精心佈置豐富有趣的主題燈區,預期參觀的人潮將更勝以往,且燈會活動性質不同於跨年,展期較長、人潮尖峰會有好幾波,如何有效率輸運人潮,交通局將做好萬全準備,迎接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

民眾如何以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到達中央公園燈區?交通局表示,搭大眾運輸工具是最佳選擇,民眾平日採取搭公車方式輕鬆到達燈區,市府已協調市區公車業者平日加開公車班次,假日考量賞燈人潮眾多,特別規劃增加市府線及松竹線2條接駁路線,提供民眾免費接駁服務。

葉局長提醒,中央公園周邊有6(含副)、8、25、28、32、54、68、88、525路及綠4等14條公車路線行經,下車後步行即可抵達燈區,針對此次燈會活動,交通局也與客運業者協調,25路公車平日自下午4時30分至晚間10時30分加開「捷運文心櫻花站-凱旋敦化路口」區間車班次,賞燈的民眾可搭乘捷運轉乘公車至會場,交通更便利!

此外,因應開幕日及假日賞燈人潮,交通局加碼提供的市府線及松竹線2條免費接駁路線,可服務搭乘捷運、快捷公車及高、台鐵轉乘的旅次,外縣市的民眾來也很方便。配合活動開燈時間,往會場首班車自下午4時30分至晚間9時30分;離開會場時間自下午5時30分至晚間10時30分,約15分鐘一班車,坐滿即開車,不必擔心候車過久,請民眾多加利用。

「騎YouBike 2.0來賞燈龍欸通」葉局長說明,先前國慶焰火及跨年晚會,受限於落焰區管制,基於民眾安全考量,會場周邊YouBike 2.0站點皆暫停營運,但元宵燈會活動沒有管制,會場周邊有經貿五僑大八街口、觸覺體驗區(經貿五路)、自我體驗區(僑大八街)、敦化凱旋路口及中央公園(遊客服務中心) 5處YouBike 2.0站點提供服務,交通局已協調微笑單車公司於燈會活動期間加強車輛調度,歡迎民眾騎YouBike 2.0來賞燈!周邊站點營運詳情可至微笑單車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youbike.com.tw/region/i/

交通局補充,活動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詳細公車班次資訊可至台中公車即時動態資訊(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或台中公車APP進行查詢。邀請大家來台中一起賞燈趣!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