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考生祈福活動3/20開放線上報名 參加可獲超萌吉豆貓聯名祈福禮包

更新日期:2024-03-19 326

台中市孔廟祈福許願活動將於4月20日上午9時在孔廟大成殿廣場舉行,今年除傳統古禮祈福儀式,特別布置祈福步道,讓考生穿越聰明門、龍門、狀元門三進門,祈祝考生魚躍龍門,金榜題名。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孔廟祈福活動每年吸引眾多考生報名祈求增智慧,今年活動將於明(20)日中午12時開放線上報名,限額600名,參考者還可獲得HitoCat 吉豆貓聯名祈福禮包「考試必勝幸運夾」及隱藏版贈禮1份,歡迎應試者踴躍報名參加。

吳局長指出,台灣民俗中,讀書人尊崇的神明有二,一是至聖先師孔子,另一個則是文昌帝君,每逢重大考試關卡時,大家總會前往文昌廟或孔廟參拜祈福,祈求考運亨通、一舉高中。歷史悠久的台中孔廟,更是不少考生考前選擇祈求增加考運的熱門廟宇,為服務眾多考生、學生及民眾,孔廟每年都會舉辦祈福活動,讓應試者在隆重的儀式中,得到至聖先師孔子的庇蔭加持,預祝大家從容應考,心想事成,並藉此機會讓大家認識孔廟的文化意涵,增添孔廟文化社教功能。

台中孔廟所長李書華表示,今年祈福活動報名方式一律採取「網路報名」,祈福儀式更結合祭孔經典儀程,讓考生虔心祈求至聖先師庇佑考運順遂,活動更首度布置祈福步道,期盼大家通過泮橋及甬道三進門(聰明門、龍門、狀元門),都能添好運、高中狀元。此外,今年特別邀請中部多所大學設置未來志向諮詢攤位,提供考生諮詢;現場更規劃茶席及咖啡區,邀請專業茶藝師、咖啡達人現場泡包中茶及沖煮咖啡,提供考生享用、放鬆心情;另「步步高升躍龍門」拍照區,則可讓考生和親朋好友拍照留念。

台中孔廟說明,此次祈福許願活動3月20日中午12時開放網路報名( https://pse.is/5plb3p ),民眾完成個人相關資料填報,系統會即時寄出報名確認信函,請詳記報到編號,並建議手機截取保存畫面以供查對,主辦單位不再另行郵寄及通知。另報名人員活動當天完成報到後,即可獲得HitoCat 吉豆貓聯名祈福禮包「考試必勝幸運夾」;完成祈福儀式,還可獲隱藏版贈禮1份,限額600名,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