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環1-4 中臺濱海支線

路線資訊

所在區域

清水區、大甲區、梧棲區、龍井區、大安區

特色分類

海線

路線長度

32.3公里(km)

運動時間

2-3小時

海拔高度

3~18公尺

消耗卡路里

861.3大卡(kcal)

路線說明

起點:台61線臺中市及苗栗縣交界 終點:中彰大橋

環1-4中臺濱海支線全長32.3公里,全線沿西部濱海快速公路騎行,沿途路經臺中市海岸線,串聯沿岸各景點。建議視自身體力斟酌是否騎完全程,或者以環1-4 中臺濱海支線為連通道,規劃多日鐵馬減碳遊程,體驗完整、在地臺中魅力。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是一處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不定期舉辦戲曲表演,假日文化活動,藝品展覽,藝文研習等等,以藝術築起一片天地,給繁忙的都市生活留下一方心靈綠洲。

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結合大甲當地農村風光和自然體驗,可體驗農家的焢窯、悠閒騎單車、聽浪濤觀夕陽或坐在田埂上聆聽蟲鳴鳥叫,更有松柏漁港新鮮現撈漁獲。各種豐富活動,適合全家大小或朋友結伴,一同走進田園及海風中,捕捉簡單的快樂。

行前準備

建議自備環保水壺及飲水。

夏日建議攜帶防曬衣物、帽子、手帕等等,冬天攜帶防風外套。

建議穿著便於行動、運動的鞋類。

適合對象

自行車友

特色類型

鐵馬遊臺中,感受戶外風情;大甲遶境順遊,跟著媽祖走臺中;悠遊大甲溪,親近在地水文文化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廁所

租車站

旅遊資訊

玩樂攻略

此段車道為環島一號線的支線,為許多自行車友環島時必經的經典路段。

本路段騎經大安溪及大甲溪入海口,在寬廣溪景及壯觀橋景之中,心情也是海闊天空。

注意事項

路途較長,建議自行斟酌時間及體力。

自行車維修站

單車喜客(台中三井店)

自行車維修

0486569243

無法及時維修(需預約)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