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下一站 : 和平

晴空下綠林襯櫻花

青山綠水,森林遍佈

山線地區沿途自然生態豐富,農業發達,和平區的地理條件特殊,青山綠水,森林遍佈,獨具風姿的壯麗山川景觀冠絕全台,更聞名中外。一年四季皆適合到和平區旅行,想要擺脫都市塵囂,體會悠遊山林的情趣,享受山珍美味的口福,和平區都會是來臺中旅遊不可錯過的經典。 獨具風姿的壯麗山川景觀


思源埡口

遠眺溪谷

思源埡口為台中與宜蘭之交界點,亦為蘭陽溪及大甲溪之分水嶺,海拔1948公尺,每當秋季來臨,楓紅為溪谷染上亮麗,有勝溪溪谷的秋景盡入眼簾。而到了冬季寒流來襲時,平地見10℃以下的低溫經常下雪,但通常都積雪不厚,是蘭陽地區就近賞雪勝地。


景點介紹

梨山風景區

大甲傳統遶境活動每年都吸引百萬人次參與

「梨山風景區」不僅具有豐富的自景觀資源,主要觀光設施有梨山賓館,文物陳列館、觀光果園以及水果市場。另每年的一月到四月正是前往梨山觀光賞花的最佳季節。

臺中市和平區梨山里中正路91號
景點介紹


武陵農場

夕陽美景

武陵農場因海拔較高,是台灣著名的避暑勝地,而山野的楓紅迷人,而贏得『台灣九寨溝』的美名。冬天武陵吊橋左側山腳下則洋溢著菜圃的翠綠。四季變幻的景緻,使得遊客流連忘返,捨不得踏上歸途。

臺中市和平區平等村武陵路3號
景點介紹


裡冷部落

裡冷部落,位於臺灣臺中市和平區博愛里,在中部橫貫公路26公里處,由於地勢背山臨溪,氣候舒適宜人。裡冷地區較晚開發,尚保有原始的自然生態,動植物種類極為豐富,隨處可見多種原生植物,蟲、鳥、蛙、蝶等更是不勝枚舉,是許多生態觀察、攝影者的天堂。

臺中市和平區博愛村中部橫貫公路26公里處
景點介紹


煙聲瀑布

瀑布絕景

煙聲瀑布, 煙聲瀑布又名桃山瀑布,在接近煙聲瀑布的休憩亭四周,植滿了變葉木,深秋時分,火紅的樹木襯上奔洩而下的瀑布,自有一番宜人景象。

落差50公尺的瀑布更是絕景,且常年保持攝氏13度以下的水溫,只要稍加靠近,一股冰涼寒意襲來,頓時一身的酷熱汗水煙消雲散。

景點介紹(煙聲瀑布於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獨具特色的自然美景有原始森林、步道

大雪山位處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面積廣達1104公頃,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景觀有雪山神木、小雪山天池、原始森林等。夏天避暑,冬天可以賞雪,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獨具特色的自然美景,深受遊客青睞。

臺中市和平區雪山路27號
景點介紹


福壽山農場

秋季楓紅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農場佔地八百餘公頃,雲霧變化萬千,加上擁有獨特的田園景觀,站在制高點遠瞰農場全景美不勝收,且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晨昏雲彩變化萬千,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

臺中市和平區梨山村福壽路29號
景點介紹


德基水庫

水色由四周的淺綠轉而墨綠、深綠、深藍、藍黑,遠觀近看都有不同感受

德基水庫位於大甲溪上游,為我國首座拱形高壩。雙曲線的美麗簿型拱壩,高180公尺,是亞洲屬一屬二的高壩。壩前蓄水成一鵝蛋形大湖,水色由四周的淺綠轉而墨綠、深綠、深藍、藍黑,遠觀近看都有不同感受。

臺中市和平區梨山村和平路三段15號
景點介紹


松鶴部落

大甲溪旁保有從前林場的宿舍

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光復後因大甲溪常見很多白鷺鷥在覓食,遠望有如白鶴在飛舞,故更名為「松鶴」。而貫穿部落的「林場巷」其實便是從前的森林鐵道,昔日的宿舍區保存尚稱完整,是松鶴部落的文化遊覽重點。歲月淹沒許多事物,卻也保留許多古蹟。

臺中市和平區台8線29公里處
景點介紹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獨具特色的自然美景有原始森林、步道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三大林場之一,是豐富的芬多精林場和名泉的所在。目前的八仙山地區是以二葉松、台灣五葉松、肖楠、杉木及殼斗科植物為代表植物。區內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溪水源自深山森林,水質清澈,比美礦泉水,被譽為「臺灣二大名泉」

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2號
景點介紹


谷關溫泉

遊客都愛泡腳池

谷關溫泉區背倚八仙山,前臨大甲溪,包含溫泉文化館、捎來步道、捎來吊橋、谷關吊橋、泡腳池、千年的五葉松等知名景點,傳日本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有了「生男湯」的傳說。

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溫泉巷
景點介紹


馬鞍壩生態園區

馬鞍壩生態園區

2013年台電公司為關懷地方發展,決定將大甲溪電廠轉型為生態電廠,成為生態及能源教育的知性旅遊環境。旅遊景點有生態彩繪,動輪實體,科技展示館,發呆亭,鷺鷥島,天輪白冷吊橋,新天輪尾水,天輪分廠,電廠花園,電廠行政中心,生態魚道展示等。

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二段89-1號
景點介紹


若茵農場

曾獲選為臺灣隱藏景點網路票選第一名的若茵農場,是位於台中市和平區中坑里,海拔約1100公尺,溪谷景致和飄渺翻騰的雲海就在腳下。夜晚繁星點點與萬家燈火連成一片、美不勝收,並同時也是觀星、賞流星雨的最佳場所。

臺中市和平區中坑村雪山路1號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