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坑10號登山步道

大坑10號登山步道

路線資訊

所在區域

北屯區

難度

休閒級

路線長度

1.2公里(km)

運動時間

1小時

海拔高度

170~320公尺

消耗卡路里

320大卡(kcal)

路線說明

起點:經補路 終點:大坑6號登山步道

大坑10號登山步道全長1.2公里,海拔介於170至320公尺之間,與9號步道聯通行成登山環狀路網,遊客沿途可體驗不同景象之登山樂趣,並可通往觀音亭休息區,與6號步道相通,形成一日遊登山路網。

360度雙層觀景台可眺望臺中市景,在樹蔭下休憩、聊天,與家人朋友分享清涼山風。

行前準備

建議自備環保水壺及飲水。

建議穿著便於登山的鞋類、衣著、防曬帽。

山區蚊蟲較多,建議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視需要塗抹防蚊及防曬用品。

適合對象

親子同遊

情侶出遊

朋友共遊

銀髮族

健行好手

特色類型

山景寬闊壯觀,適合拍照打卡;行經許多視野良好的展望台及涼亭,可以喝茶、聊天、休憩。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廁所

租車站

旅遊資訊

玩樂攻略

360度露天觀景台為步道特色,在全景山色的環抱中休憩、聊天,享受美好的大自然。

登山口附近時有假日農夫市集,大坑在地農產品,好吃好逛又好買。

由大坑10號登山步道上山後,可轉由大坑9號或9-1號登山步道下山,以不同路線欣賞大坑山景。

注意事項

一般而言,大坑6、7、8、9、9-1號步道較適合男女老少攀登,而1至5號及5-1號步道對登山客較有挑戰性,大坑1至5號及5-1號及10號步道因具有陡坡,心臟疾病或體力差者,請勿任意嘗試。

登山途中所產生的垃圾請隨手帶走,共同保護自然環境。

請勿餵食或驚擾野生動物,大家一同尊重自然生態。

請勿在山林中生火、烤肉或使用瓦斯爐,以免釀成火災。

山區步道附近如見蜂窩,為避免引來虎頭蜂螫叮習性,除不可主動攻擊及喧嘩騷動外,請登山客勿噴香水,也不要穿著鮮豔服裝等;預防原則請保持距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