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宝熊渔乐码头

Google评价: 0
建议旅游时间:1.5-2小时
更新日期:2023-02-23
全球首座钓鱼主题园区-「宝熊渔乐码头」为全球三大钓具品牌「okuma」宝熊渔具公司所成立,延续企业「创造钓鱼休闲生活的乐趣」使命,提供钓鱼知识、钓具介绍与结合观光旅游,成为最具寓教”渔”乐的钓鱼殿堂,2020年5月通过经济部工业局2020国际亮点观光工厂评选,成为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观光工厂。
「宝熊渔乐码头」园区占地1,800坪,涵盖展览、体验、餐饮、购物四大主轴。展览内容包含钓鱼历史起源、钓场与鱼种、海洋教育区、钓具产品、钓鱼装备、生产线、检测室等区块,兼具文化保留与知识传承之功能。互动设施种类多样,有巨无霸钓鱼机、虚拟钓场、钓游台湾多媒体、3D海洋影片、DIY课程等,儿童、青年、亲子、乐龄族群来体验都合适,园区内主题餐厅-丹堤咖啡设有客席区,可以稍作歇息或谈天之用,渔村商店街设立海洋文创商品店铺、食品伴手礼专区、美食小吃与钓具店,提供观光客与钓鱼人不同的购物需求。满足食、游、购同时兼具文化教育及休闲娱乐的功能,是亲子、全家共游的好去处。

介绍

OKUMA创办人从小热爱钓鱼并有希望总有一天让『钓鱼』成为国人主流的休闲活动,不惜斥资上亿打造一座以「钓鱼」为主题的乐园,同时结合故事馆、商店街、美食餐厅,并提供游客好拍的场景与游乐区。2019年『宝熊渔乐码头』在台中市潭子区诞生!要带着大家学习钓鱼知识、认识钓具,将正确钓鱼、海洋观念传递给每位游客,让我们一同跟着北极熊BO守护这片美丽的海洋。

异国风户外广场
充满浓厚海岸风情的广场、搭上蓝白色海洋风建筑的广场大门,被网友媲美为【台湾小希腊】,相当吸引游客目光,也是打卡热点

广场大门
巨无霸钓鱼机
世界唯一,把小时候钓鱼游戏机放大到直径7米宽!除了好拍照、游客还可以拿起钓竿来挑战!钓鱼机随着音乐转动,鱼群跟着旋律浮出水面并且张嘴。以钓具起家的OKUMA,连游乐设备也不马虎,使用专业「海钓用铁板竿」,可承受极大重量,钩子使用日本「owners三叉钩」,磨钝後再加上保护套,贴心的防护措施让长辈小孩都能安心玩(6岁以下儿童建议长大一点再挑战)。

巨无霸钓鱼机
1F码头商店街

免费入场自由参观!以美国渔村小镇风格打造成的小店铺,除了有OKUMA钓具直营店、钓具outlet还有韩国釜山烤鱿鱼BO熊鸡蛋糕、霜淇淋、爆米花….等点心铺及各式疗癒商品、纪念品小物可选购。

码头商店街
丹堤咖啡
中部最美丹堤咖啡,用餐空间舒适宽敞,充满放松的环境,适合家庭团聚、姊妹下午茶、商务餐叙也适合,且品项丰富,有贩售早午餐、轻食、套餐、咖啡、饮料、甜点…等。
主题餐厅
渔乐嘉年华-美式游乐场
美式主题游乐场,台中也玩得到!超多台湾没有的游乐机台等你来挑战,有:敲击龙虾霸、天才小钓手、王牌投手、Bingo Bingo、ㄎㄧㄤㄎㄧㄤ杯,有机会赢得超大娃娃!因别具特色的机台设备,也成了电视节目拍摄新热点。
美式游乐场

礼品店

提供宝熊渔乐码头专属文创商品,与蒐罗来自台中的各式特色商品,围绕着海洋为主题,并以文创、教育、送礼美食三大面向作为分支,从文具到台中名产伴手礼都能在这找到,超适合大小朋友一起参观选购,若您来台中还在苦恼着要带些什麽回去给亲朋好友,那您就绝对不能错过!

礼品店
OKUMA钓具旗舰店
号称钓鱼人天堂,买的到专业的钓具、卷线器及人身装备。
钓具店
2F钓鱼故事馆
领听展区导览,了解钓鱼活动和钓具小知识,还能乘上从美国空运来台湾的快艇,担任海洋环境保护小尖兵!
钓鱼历史隧道钓鱼快艇海洋教育区
3D海洋剧场
适合0到99岁共同观赏的海底世界影片,利用3D视觉特效,所有熟悉的海洋生物都擦身而过,令人惊喜又刺激。
3D海洋剧场
虚拟钓场
钓场的场景设计让人有站在船只甲板上钓鱼的感觉,墙上的有投影萤幕可以看到鱼在水面的情形,在室内体验钓鱼的虚拟钓场,挑战无海水钓鱼的乐趣!
虚拟钓场虚拟钓场(人)
DIY教室
置身於中世纪船舱造型教室,使用海绵轻沾墨汁做出专属的鱼拓明信片,寄给远方的亲友;另有彩绘熊扑满、假饵与钓竿DIY,不论亲子同游、三五好友、三代同游,都可以将美好的回忆带回家。
DIY教室鱼拓 DIY彩绘BO熊扑满DIY彩绘路亚钥匙圈DIY以上图文由宝熊渔乐码头协助提供。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公车站
  • 解说简报
  • 网路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宝熊渔乐码头提供(照片来源:部落客JOY LEE)
码头商店街
礼品店
鱼拓 DIY
广场大门
巨无霸钓鱼机
主题餐厅
美式游乐场
钓具店
钓鱼历史隧道
钓鱼快艇
海洋教育区
3D海洋剧场
虚拟钓场
虚拟钓场(人)
DIY教室
彩绘BO熊扑满DIY
彩绘路亚钥匙圈DIY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