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低碳旅行

联合国气候峰会(COP) 发布旅游碳排放占人为碳排放量的百分之5,其中以交通方式为碳排放的主要因素。

因此低碳旅行(又称为绿色旅游)成为近年旅游的首选!

台中拥有各种各样的大众运输,互相搭配就可以前往台中各地旅行。

此外,只要在旅行途中的活动、住宿等各方面选择更加环保的方式,就可以轻松达成减碳的目标,赶快揪家人朋友一起来场低碳旅行吧!

公交车旅行
公交车旅行
台中观光公交车LOGO

台中观光公交车

使用大众运输是进行低碳旅行的第一步!

近期推出的台中观光公交车涵盖了台中市各大景点,不论是市区漫游、海边散策,或是享受山林,都能搭乘观光公交车轻松畅游!

了解更多
台中捷运
台中捷运

台中捷运观光地图

搭乘捷运游台中,你体验过了吗?

台中捷运绿线串联许多台中必访景点,无论是要感受繁荣都市景观,或是前往郊区吸收山林中的芬多精,又或是体验各大商圈、夜市的浓浓人情味,透过台中捷运就能轻松抵达,不怕塞车还对环境友善喔!

前往台中捷运观光地图
自行车道
自行车道
自行车道

台中自行车道专区

除了搭乘公交车、捷运,骑乘自行车也是低碳旅行的一大重点,骑乘单车可以将交通的排碳量降到最低,而且还可以训练肌力与心肺,对于维持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

台中除了有站点众多的iBike共享单车供民众租借,还拥有许多条各具特色的自行车道等你来一探究竟!

前往台中自行车道专区
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

在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都能减少碳排放量。

例如减少资源浪费、饮食方面调整等等,皆能为环境带来很多帮助。

为了保护我们生活的土地,一起来了解还有哪些户外活动可以帮助减低碳排放吧!

查看更多大众运输游程
户外活动
  • 低碳登山

    登山装备轻量化,并购买生态化设计的装备,以及避免产生塑料空瓶,都能有效减少碳足迹。

    登山步道专区

  • 露营

    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多采用当地生产的食材,并避免食物浪费,就可以在露营过程中将排碳量减到最低。

    星光露营专区

  • 原味体验活动

    减碳的最终目标是要让自然环境生态永续,透过体验原住民部落土地友善的生活方式,学习与自然共存的生活态度,以减少对环境的伤害。

    原民生活景点页

低碳旅馆
低碳旅馆

低碳旅馆

台中市首推低碳认证旅馆。

依据绿能、省水、节能及减少一次性用品等环保措施评选而出的低碳旅馆。

不但能降低对环境的伤害,也维持旅客住宿的良好体验,持续提供舒适、高质量的住宿环境与服务。

欢迎旅客选择具有低碳认证的旅宿,在旅行途中为我们的环境尽一份心力!

查看更多低碳旅馆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