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抽藤坑休閒農業區

Google評價: 3.8
建議旅遊時間:2-3小時
更新日期:2023-09-18

介紹

抽藤坑休閒農業區榮獲107年和110年休閒農業區評鑑茁壯獎的殊榮,因地處山林間除山區常見昆蟲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昆蟲明星為螢火蟲。近年本區大力的推行螢火蟲復育,成為本區最優質的生態資源。由於抽藤坑及暗影坑溪水源注入,山區原始林木保存完整,自然生態豐富,在每年的4月間是螢火蟲盛產的季節,彷如星光般迷人,是區內的生態旅遊特色之一,更有親水公園戲水消暑、觀察生態夜間螢火蟲、果園採果品嚐新鮮水果、農夫市集採買伴手禮、暗影山步道登高俯瞰山林美景,隱身在山林小巷,在不同季節分別有金針花、螢火蟲等自然生態妝點,如同夢幻世外桃源。

<白冷圳>
白冷圳是日據時期為了供應新社台地上種甘蔗所需要之灌溉水而興築,導水路皆利用地形地勢變化產生落差原理的自然工法概念沿線循山腰峻坡建造,係集近代水利工程技術之最、產業經濟發展命脈、人河相依情感及美感意象等元素於一身的重要設施,並與新社地區人文歷史及自然生態習習相關,符合文化景觀所著重的人類與自然互動關係的意義,歷史建築包括:白冷圳入水口、抽藤坑倒虹吸管、矮山支線過水吊橋。

主題遊程:甜蜜花趣、慢活.漫遊新社趣農遊小旅行、香草拓染.薑糖.果醬DIY。

生產作物:白玉苦瓜、高接梨、柑桔、甜柿、葡萄、枇杷、金針花、梅、李、甜蜜桃、香菇。

休區景點:白冷圳、蛙境、小溪頭生態園區、抽藤坑親水公園。

【交通指南】
【開 車】
從國道1號接國道4號往東勢方向,至臺三線豐勢路後過東勢大橋右轉進入台八線,10.5km處右轉過龍安橋往左方向上坡前行後靠右急轉,過白冷圳後前方有三叉路靠左後直行左轉,直走約1km即可到達本休閒農業區。

服務設施

  • 公共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步道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抽藤坑-休閒農業區入口意象
抽藤坑-景觀資源-薰衣草
抽藤坑-景觀資源-櫻花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