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 定位點

美食導覽

臺中全區包山包海,涵蓋豐富的物產,也誕生各式美食,舉凡米其林星級餐廳,到平價市場傳統小吃,只要張口一咬,就能享受絕品美味!

此外,來臺中絕不能空手而回,各種必買伴手禮等你來挑選,歡迎來臺中一飽口福!

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指南

一年一度的米其林指南,被視為城市的美食指標之一。

臺中擁有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必比登推介餐廳以及入選餐廳,歡迎來臺中跟著米其林指南一起探索千變萬化的美食世界。

星級餐廳

獲得米其林的星等評鑑,對許多餐廳來說是至高的榮耀,一星餐廳代表「優質料理值得順道嘗試」,二星餐廳代表「烹調出色不容錯過」,三星餐廳代表「表現卓越值得專程拜訪」,歡迎前來品嘗臺中星光閃耀的星級餐廳。

必比登推介

必比登推介就是平價的美食指南!入選餐廳必須是台幣1000元可以吃到三種菜色,包含小吃、異國料理、風格多元的必比登推介餐廳,值得你來探索。

入選餐廳

入選餐廳皆為食材新鮮餐點品質具有一定水準,原本名為「米其林餐盤」之後於2022年由「入選餐廳」取代,一併收納在紅色米其林指南中,也就是只要入選,距離獲得必比登推介或是星級指日可待,絕對值得一試!

精選美食評鑑餐廳

亞洲50最佳餐廳

由英國《餐廳》雜誌主辦的「世界50最佳餐廳」衍伸,從2013年開始設立「亞洲50最佳餐廳」,不僅展現各式各樣的亞洲特色料理,獲選的餐廳更是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

JL Studio

  • 2019年最值得關注餐廳
  • 2020-2022年連續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最高名次No.26

小樂沐

  • 2022年入選第51-100名臺中餐廳:No.99

【500盤】

2021年起由聯合報系主辦,並定調為屬於台灣人的美食評鑑,透過各行各業共50位評審,每位選擇10盤當年度最值得推薦菜色,期望用在地人的眼光更寬廣的視角,讓台灣的餐桌風景重新展現。不妨在臺中進行一趟美食之旅,好好品嘗臺中餐廳的各種美味料理。

2021年入選臺中餐廳

  • 5盤 小樂沐Le Côté LM
  • 3盤 鹽之華法式餐廳、頂粵吉品
  • 2盤 JL Studio
  • 1盤 老蔡大麵焿、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響海鮮、Bella Roma ltalian Restaurant、Gubami(暫停營業)、山河滷肉飯、飛花落院、Pinococo 皮諾可可、阿全刈包担、魚麗共同廚房、俺達の肉屋 日本和牛燒肉店

2022年入選臺中餐廳

  • 6盤 飛花落院
  • 3盤 JL Studio、俺達の肉屋日本和牛專門店、頂粵吉品
  • 2盤 Forchetta餐廳、FReNCHIE FReNCHIE、小樂沐Le Côté LM
  • 1盤 Mariposa Bistro 蝴蝶餐廳、滿堂 Le plein、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元YUAN、金悅軒、沁園春、醉鴛鴦啤酒廣場、鳥苑Torien Yakitori、澀Sur-

綠色餐飲指南

2019年由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推動,透過「綠色宣言」運動,強調食材在地、健康烹調、環境友善等,並於餐飲各方面選出大獎,鼓勵付出卓越貢獻的餐廳或廚師,以及依照綠色宣言達成指標分為一葉、二葉、三葉之三級制的「葉級評鑑」餐廳,餐廳需先達到一葉標準,才能申請二葉,再來才是最高階的三葉餐廳,希望餐廳能以漸進式的方式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2022年入選臺中餐廳

  • 最佳有機友善食材獎:禾豐田食
  • 最佳在地食材運用獎:許愿
  • 最佳自製食材運用獎:Enrich restaurant & café
  • 最佳社會公益獎:V Di JA 餐廳
  • 最有潛力新餐廳:於悅早午餐 Brunch in happy
  • 最挺在地小農獎:上下游基地
  • 消費者最愛餐廳:山東餃子牛肉麵館
  • 最佳綠食推動獎:陳孟凱-樹合苑
  • 一葉餐廳:禾豐田食、許愿、花毛かき氷喫茶
  • 二葉餐廳:於悅早午餐 Brunch in happy、友膳廚房、TU PANG地坊餐廳

綠.蔬食評鑑指南

享有「蔬食界米其林」之稱的「豐蔬食評鑑」,在臺灣蔬食界有高度的可信度與支持者。2023年改由財團法人綠色公益基金會主辦,並更名為「綠.蔬食評鑑指南」。以「料理、空間、服務及低碳飲食」四大項目作為評選標準。結果區分為三星、二星、一星,另有在地推薦的蔬食餐廳。

2023年入選臺中餐廳

  • 三星級餐廳 THE ARIGATOU蔬食餐廳、福屋拉麵(福屋ラーメン)
  • 二星級餐廳 菜市場Tsai Chi Ya、SUN BERNO光焙若蔬食
  • 一星級餐廳 Enrich restaurant & cafe、SUD友義素、不葷主義、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Homie蔬適廚房、曙光居蔬食料理
  • 推薦餐廳 惠中寺滴水坊、陶然左岸蔬食、Quisine菓芯蔬食餐酒館、饗蔬職人VegesM、滷菩提蔬食料理

2021年入選臺中餐廳

  • 二星級餐廳 SUN BERNO光焙若蔬食、曙光居蔬食料理、福屋拉麵 (福屋ラーメン)、滷菩提蔬食料理
  • 一星級餐廳 SUD友義素、Quisine菓芯蔬食餐酒館、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
  • 推薦餐廳 饗蔬職人VegesM、善田素油飯-台中大連店、Homie蔬適廚房、善良肉圓、21臭豆腐
在地美食

在地美食

來到臺中,怎麼能錯過在地的特色小吃!

從傳統市場到各大夜市的人氣美食,或是只有臺中才吃得到的特色料理,都是一定要品嚐的絕佳滋味。

臺中特產

有一些只有臺中才有,或是從臺中發跡的人氣小吃,像是口味獨特的大麵羹、夏日消暑的麻芛湯,以及引發全球熱潮的珍珠奶茶,都是到臺中一定要試一試的特色美食!

市場美食

臺中傳統市場是地人心目中的美食聚集地,市場中隱藏許多美味的特色小吃。踏入充滿人情味的市場,就能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美食饗宴!

第二市場的滷肉飯、菜頭粿、紅茶、意麵、肉燥飯

第三市場的麥仔煎、鮮肉包、脆皮饅頭、法國麵包、大麵羹

第五市場的麵線糊、蚵仔粥、冷凍芋、紅茶冰、飯糰

向上市場的芋頭米粉、水餃、臭豆腐、綠豆沙、炸粿

夜市小吃

提到臺中的夜晚,怎麼可以忘了夜市美食呢?

逢甲夜市的蛋餅、黑輪、章魚小丸子;

一中街夜市的豐仁冰、半月燒、雞排;

廟東夜市的排骨麵、菱角酥、肉丸;

旱溪夜市的鳳梨冰、蔥抓餅、豆干,

琳瑯滿目的攤位、各式各樣的美食,光想就讓人食指大動!

臺中伴手禮

臺中伴手禮

臺中伴手禮
臺中擁有種類眾多、獨具特色且精美的伴手禮,從傳統糕餅、西式糕點到現代創意甜點,多樣的選擇絕對可以讓你送禮送到心坎裡!
  • 太陽餅

    太陽餅是臺中歷久不衰的伴手禮!酥脆的外皮包裹著香濃的麥芽餡,甜而不膩的味道持續吸引著無數個世代。

  • 長崎蛋糕

    連在地人都愛吃的長崎蛋糕是許多人來到臺中必買的伴手禮。香氣四溢加上口感綿密,讓人一吃就愛上的經典口味!

  • 千層蛋捲

    近年來新興的千層蛋捲,已逐漸成為臺中伴手禮的熱門代表,特殊的造型加上酥脆的口感,收下後絕對愛不釋手!

  • 芋頭酥

    說到芋頭就會想到臺中,外皮酥脆內餡濃郁的美味,讓芋頭酥入選為國宴點心外交指定伴手禮,推薦一定要品嘗看看!

  • 高接梨、桶柑

    東勢地勢較高,因此四季盛產香甜可口的水果,更有精緻水果點心禮盒,絕對是送給親朋好友最佳伴手禮!

  • 枇杷

    太平區盛產的枇杷遠近馳名,顆顆多汁鮮甜超好吃,不僅可以採果遊玩,還有蜜餞、喉糖等相關加工品等你來選購。

  • 香菇

    提到臺中新社就不能不提到遠近馳名的香菇一條街,除了新鮮香菇,還有杏鮑菇、秀珍菇、金針菇等各種菇類乾貨、農產品及太空包,好吃又好玩。

  • 清酒

    霧峰區盛產穀粒飽滿的益全香米,經過發酵熟成,誕生花香與果香融合的清酒,更榮獲世界酒類評鑑金牌獎,精緻禮品非它莫屬!

美食之旅

美食之旅

臺中擁有那麼多的美食,卻不知道從何吃起嗎?快跟著大玩台中來場美食之旅吧!多條精選遊程包吃包玩,任君選擇!

更多美食之旅推薦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