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低碳旅行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 發佈旅遊碳排放佔人為碳排放量的百分之5,其中以交通方式為碳排放的主要因素。

因此低碳旅行(又稱為綠色旅遊)成為近年旅遊的首選!

臺中擁有各種各樣的大眾運輸,互相搭配就可以前往臺中各地旅行。

此外,只要在旅行途中的活動、住宿等各方面選擇更加環保的方式,就可以輕鬆達成減碳的目標,趕快揪家人朋友一起來場低碳旅行吧!

公車旅行
公車旅行
臺中觀光公車LOGO

臺中觀光公車

使用大眾運輸是進行低碳旅行的第一步!

近期推出的臺中觀光公車涵蓋了臺中市各大景點,不論是市區漫遊、海邊散策,或是享受山林,都能搭乘觀光公車輕鬆暢遊!

了解更多
臺中捷運
臺中捷運

臺中捷運觀光地圖

搭乘捷運遊臺中,你體驗過了嗎?

臺中捷運綠線串聯許多臺中必訪景點,無論是要感受繁榮都市景觀,或是前往郊區吸收山林中的芬多精,又或是體驗各大商圈、夜市的濃濃人情味,透過臺中捷運就能輕鬆抵達,不怕塞車還對環境友善喔!

前往臺中捷運觀光地圖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

臺中自行車道專區

除了搭乘公車、捷運,騎乘自行車也是低碳旅行的一大重點,騎乘單車可以將交通的排碳量降到最低,而且還可以訓練肌力與心肺,對於維持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

臺中除了有站點眾多的iBike共享單車供民眾租借,還擁有許多條各具特色的自行車道等你來一探究竟!

前往臺中自行車道專區
戶外活動
戶外活動

戶外活動

在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都能減少碳排放量。

例如減少資源浪費、飲食方面調整等等,皆能為環境帶來很多幫助。

為了保護我們生活的土地,一起來了解還有哪些戶外活動可以幫助減低碳排放吧!

查看更多大眾運輸遊程
戶外活動
  • 低碳登山

    登山裝備輕量化,並購買生態化設計的裝備,以及避免產生塑膠空瓶,都能有效減少碳足跡。

    登山步道專區

  • 露營

    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多採用當地生產的食材,並避免食物浪費,就可以在露營過程中將排碳量減到最低。

    星光露營專區

  • 原味體驗活動

    減碳的最終目標是要讓自然環境生態永續,透過體驗原住民部落土地友善的生活方式,學習與自然共存的生活態度,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原民生活景點頁

低碳旅館
低碳旅館

低碳旅館

臺中市首推低碳認證旅館。

依據綠能、省水、節能及減少一次性用品等環保措施評選而出的低碳旅館。

不但能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也維持旅客住宿的良好體驗,持續提供舒適、高品質的住宿環境與服務。

歡迎旅客選擇具有低碳認證的旅宿,在旅行途中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查看更多低碳旅館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