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无障碍及银发族游程-享受大自然惬意篇

更新日期:2022-12-16 7882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车、驾车
行程类型
生态环境、无障碍之旅

游程笔记

遊程設計目的為讓家中有年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可以透過大眾運輸或是駕車的方式來趟接近大自然之旅,散步在充滿綠色芬多精的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和軟埤坑農業休閒園區,享受著愜意的一天。

文章內容

定位点
路线:九房3D彩绘村→东势林业文化园区→午餐→软埤坑农业休闲园区

九房3D彩绘村
65影片_九房童话世界D彩绘村-4
以童话故事为彩绘主题,像是杰克与魔豆、卖火柴的小女孩、糖果屋、大野狼与小棉羊及丑小鸭等,利用3D彩绘立体呈现,只要抓好角度就能拍出生动的照片!
东势林业文化园区
无障碍及银发族游程-享受大自然惬意篇
本园区前身为「大雪山林业公司」,是60年代东亚地区最大制材厂,为全台首先导入美式一贯作业的厂区,创制台湾示范性的林产工业,带动台中山城地区的繁荣。
自林业公司停业後,园区保有部分珍贵的林产工业史蹟,其中贮木池演变成为留(候)鸟、昆虫等动物的最佳栖息环境,展现林业文化由资源开发转变为生态保育的趋势;夏季池中荷花盛开,已成为中部地区最佳赏荷景点。

午餐建议:东势林业文化园区附近道地客家小吃店

软埤坑农业休闲园区
无障碍及银发族游程-享受大自然惬意篇软埤坑休闲农业区创立源起於民国94年,占地253公顷,以农产水果为主力,非商业投入,有浓厚的乡土气息,纯朴中带有清新的空气,是都市少有的好山好水好空气。盛产水果,以高接梨、甜柿着名。由於农民不断的技术研发,使农业精致化,并推动安全水果标章制度,民众对软埤坑的水果更有良好印象。在农产品加工上更建立了优质伴手礼,如:桔酱、笔柿乾、天然菌种的柿醋、低咖啡因的咖啡、柿子糕点和柿茶叶。良好加工品,带动了经济,也改善农民的生活品质。

交通建议:建议可搭乘850(台中车站-谷关)前往,至九房厝站下车步行3-5分钟即可抵达九房3D彩绘村,同路线於东势林业文化园区站下车步行2-4分钟即可抵达东势林业文化园区。软埤坑农业休闲园区则可搭乘同路线公车至庆福里站下车,再步行约6分钟即可抵达软埤坑农业休闲园区。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