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大坑7號步道

建議旅遊時間:1-2小時
更新日期:2023-09-22
7號步道除風動石附近有一小段枕木步道之外,其餘大部份均為產業道路或農機道,步道上除了竹類植物外,水果樹亦佔大部分。登山客可由風動石附近小徑順著7號步道下山,可由終點改走6號步道順遊觀音亭,沿6號步道下山回到起點停車場;若直接由7號步道下山返回停車場,全程約1小時。

介紹

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導覽

大坑風景區為臺中市民心靈沉澱的重要休閒場所,也是登山客踏青健身之地,更是中部地區熱門的觀光景點;在平常或例假日處處可見同好攜伴、闔家同遊景象,成為臺中市民共同擁有的後花園。

其最具特色的景點即為13條登山步道,第1~8號步道自民國70年初開闢,依大坑山與溪流交錯的天然地形闢建而成,海拔最高為859公尺,即台中市最高點:頭嵙山。9號步道於94年12月開拓,10號步道則於97年3月建造完成,9-1號步道於102年11月建造完成。

導覽圖

7號步道
  • 長 度:約1.3公里,適合男女老少。
  • 登山口:由6號步道停車場前約20公尺處左轉上坡即為7號步道入口;產業道路往前下坡再上坡直行可達觀音亭,叉路右轉處為6號步道停車場,因觀音亭假日遊客眾多,產業道路僅容許單向通車,不建議汽車進入停車場及觀音亭。
  • 特 色:步道終點可至風動石公園,沿途有各式果園,如柑橘、龍眼、荔枝,樹木成蔭,十分宜人,坡度平緩,容易行走。

 

大坑風景區緊急事故處理

  • 東山派出所  東山路2段30號   TEL:04-22392713
  • 台中市救難協會:東山路2段151-2號,TEL:04-22110022

 
露營相關問題~中正露營區電話:04-22390685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步道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坑七號登山步道-許多民眾於休閒假日至大坑七號登山步道健行
導覽圖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