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宅.在臺中|北區】

更新日期:2023-06-12 5128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單車族、背包客
旅遊天數
3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鐵路、市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生態環境、深度之旅、iBike之旅
遊程焦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之植物園 一中街夜市_一中商圈 寶覺寺 臺中公園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路線
Day1自然科學博物館之植物園 → 一中商圈
Day2臺中放送局 → 宮原武雄宅邸 → CMYK GALLERY
Day3寶覺禪寺 → 春山相館 → 臺中公園

自然科學博物館之植物園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IG @taiwan.4fun圖 / IG @taiwan.4fun

主要展示區分為六大類: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人類文化廳、植物園等。特別是植物園,裡頭的熱帶雨林溫室是一座倣塔造型中國式風味的特殊玻璃溫室,總建築高度約40公尺,拍起照來雄偉又壯觀。

地址|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營業時間|09:00 – 17:00 週一公休
門票資訊|太空劇場100元、立體劇場70元、收費特展150元

一中商圈
與中友百貨、三民商圈串聯,附近有臺中科技大學、臺中一中、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學校,學生人口眾多,小吃攤、飲食店林立,各種新潮流行資訊在這隨處可見、隨手可得。每到假日,人潮眾多,十分熱鬧!各式新潮前衛的玩意都會在此先出現,若是流行的追求者,一中夜市絕對不能錯過。
 
地址|臺中市北區一中街
營業時間|11:00 – 22:30
 
臺中放送局
臺中放送局- 台中觀旅局現登記為歷史建築的臺中放送局,是擁有最多扇窗戶的建築物,獨特的建築特色與美麗建築庭園景觀,成為許多遊客最佳拍照景點。園區內部定時舉辦展覽活動,假日不妨來臺中放送局走走,來一場歷史的洗禮。

地址|臺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週一、四公休
 
宮原武雄宅邸
宮原武熊宅邸原是日籍眼科醫師宮原武熊所興建的別墅住宅,是一棟古典與現代風格融和的建築物。後曾做為臺中市長公館、市議會招待所。現由「不老夢想125號」進駐,販賣文創商品,部定期舉辦展覽及活動。
 
地址|臺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
 
CMYK GALLERY
CMYK-GALLERY-2-IG @ningstagram00圖 / IG @ningstagram00

結合早午餐、咖啡廳與畫廊的複合式空間。大份量的早午餐讓人超滿足,吃飽還能到還能到畫廊,提供自助繪畫的空白畫板,讓你可以盡情的揮灑你的想像!想畫不會畫沒有關係,可以提前到「CMYK GALLERY」的粉絲預約畫畫,會有老師帶領大家繪畫!

地址|臺中市北區德化街580號
營業時間|11:00 – 20:00 週四公休
 
寶覺寺
寶覺禪寺-台中觀旅局位於北區健行路,建於日治昭和2年(西元1927年)。寺內以友愛鐘樓、七寶塔、彌勒大佛塑像三樣建築最為著名,其中全身金色的彌勒佛的塑像高有七層樓,是寶覺寺最醒目的指標,也成為來訪遊客駐足拍照的定點之一。
 
地址|臺中市北區健行路140號
 
春山相館
春山相館-2-IG @zzooee_1109

圖 / IG @zzooee_1109
不僅是咖啡廳,還是一家韓式證件照相館。外觀使用黃色系油漆,窗戶還帶著點美式風格,內部韓式風格裝潢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打卡拍照。甜點每日數量有限,喜歡甜食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囉!
 
地址|臺中市北區精武路320-10號
營業時間|11:30 – 19:00 週一二公休
 
臺中公園
臺中公園一直是臺中市重要的地標,公園內設有人工湖、亭臺樓閣、曲橋等優美造景,還有露天音樂臺、兒童遊戲區、網球場等多項遊樂設施,適合親子一同前往休閒運動,因位於臺中市區,交通方便,成為臺中市一個假日闔家出遊的熱門景點。

 

詳細圖文介紹前往:https://imreadygo.com/83877/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